习水82岁老党员:“我要坚守在一线!”

2020年02月08日13: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晨曦中,习水县温水镇下坝村82岁老党员杨贞庆从家中来到温水镇下坝村与良村镇交界处防控卡点,今天是他坚守防控卡点的第六天,黑色的老布鞋在飘雨的村组路上有些泛黄,走起路来步履蹒跚的他,可精神了。

听说下坝村党支部号召村民自愿报名组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小分队,老党员杨贞庆主动报了名。考虑到杨贞庆年事已高,村党支部婉拒了他的这份热情。“作为一名党员,协助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杨贞庆坚决地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连日来,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杨贞庆一天要在寒风中坚守9个小时,仅靠一炉小火取暖。与杨贞庆一起值守卡点的3位年轻人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他却自信地说:“没得事,我的身体好得很!”

“看到这位老党员都82岁了,还这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这些年轻人哪里还能在家里坐得住。”一起守在卡点的村民穆龙建说道。

除了守卡点,杨贞庆还主动担任起疫情防控宣传员。他不仅要求自己的家人不出门、不串门,还向亲戚、周围邻居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监督大家不外出,外出戴口罩。

“您为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啊?”

杨贞庆老人举起拳头说:“因为我曾在党旗下宣过誓,共产党员就是要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他说,自己会一直坚守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义务清扫马路、宣传政策、调解纠纷,再到现在的疫情防控,下坝村只要有需要党员的地方总能看见杨贞庆的身影。已经有48年党龄的杨贞庆老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胸前的党徽永远闪耀。(陈颖)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