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一定会胜利”

2020年02月07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6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方舱医院

记录人:贵州援助湖北专业护理医疗队成员、荔波县人民医院护士潘仕聘

加紧做岗前指导。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2020年2月6日,是我们踏上援助湖北的第二天。吃过早餐后,大家集中接受简短的岗前感染防控培训,但培训刚刚开始,我们就接到了紧急通知:晚上全体人员就要进病房工作。

来之前,大家都以为会有两天的培训时间,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这让我们有点紧张,但也斗志满满。因为我知道,自踏上援助湖北抗疫征途的那刻起,大家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练习穿脱防护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时间紧急,吃过午饭后,各小队都在紧急做岗前准备。我们黔南小分队共十一名队员,七个女生,都是长头发。为方便戴帽子,减少感染的机会,大家在房间帮忙剪掉了长发,陈老师说,女生平常最舍不得剪头发,我们这次是最有意义的一次。

自己剪掉头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由于我们大多来自临床,没有在感染科工作的经历,所以对防护用具的使用和掌握并不是非常熟练。因此,剪完头发后,我们就开始了加急训练……

虽然疫情严重,但是万众一心的我们一定会抗“疫”胜利,平安而归。(整理:王秀芳)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