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是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警察和医生,因其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成了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陈小丹是务川自治县大坪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张小飞是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的一名护士,结婚5年来,夫妻两人的特殊职业决定了平时聚少离多的生活常态。今年春节,夫妻原本打算一起去圆等了五年的云南蜜月梦。

1月25日,大年初一,夫妻俩人纷纷接到“战疫”指令,需要立即返岗,经过商量后两人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看,便立即回到了各自的战场。

根据工作安排,陈小丹和4名队员,每天都要对所负责辖区的外出返回人员进行清理排查,还得挨家逐户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直到回到单位喝水的瞬间才发现嗓子刺痛,声音变得更加沙哑,连说话显得很吃力。

在手术室,张小飞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前往医院就医的病人,冒着同各种病源接触的风险,有时在手术台上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任凭腿脚麻木和汗水湿巾。

“疫情面前,党员在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陈小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冲在前,是自己应有的担当。共同战在“疫”线,是夫妻两人最值得骄傲的事。

“分工虽然不同,但目标都是一致的。”妻子徐小飞说,每天趁着吃饭的空隙,陈小丹会跟他视频几分钟,并一边嘱咐着她一定要注意身体。她说,等打赢了这场“战疫”,希望都能回家陪陪父母,陪陪孩子。

待到迎来战胜疫情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便是岁月静好时。(袁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