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查处一批哄抬物价和违法销售防疫用品违法案件

2020年02月07日11: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秀区市场监管部门快速响应,立即行动,以最严要求最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民生物资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监督、农贸市场管理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查处了一批哄抬物价、违法销售防疫用品的案件。

1月28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眼桥分局接群众举报,七眼桥镇汤官村乡村一体化管理卫生室对外销售的口罩存在收费不合理现象,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当天到现场核查后发现,该医疗机构涉嫌从无《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的企业购进医疗器械,且未明码标价,市场监管局已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17750元。

2月3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街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汪家山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常排查过程中发现,场内猪肉经营户何某某,将进货单价为30元每斤的猪肉,以50元至60元每斤的价格向消费者出售,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市场监管局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贵州省价格条例》,已对其立案进行查处,拟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最高上限,处以违法所得5倍处罚,并要求该经营户在市场内公开致歉。

2月2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鸡场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当事人安某无照销售一次性普通口罩,进价0.85元/只,销售价格为3元/只,涉嫌违反《价格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广大经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兼顾社会责任和企业利益,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正告价格违法者:疫情防控期间,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谁敢坐地起价、牟取不义之财,必遭重拳打击。

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发现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立即通过12315、12345热线或平台举报。(吴学思)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