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07日17: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6日,魔梨股份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抗疫捐赠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贵州医科大学附院、安顺市人民医院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助价值200万元的刺梨维生素饮品。

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胡宇 摄

为响应中共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安顺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的号召,积极响应贵州省刺梨学会的募捐倡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援,贵州魔梨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贵州、广东、北京、河南等五省市捐助200万元刺梨维生素饮品,并倡议更多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募捐活动。

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胡宇摄

在央视13套新闻频道的专访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童朝晖表示:“有大量的证据证明,维C是可以抗病毒的”。刺梨是世界上目前已知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抗氧化能力较强的纯天然水果之一。

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陈良琼 摄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产品包括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捐助魔梨SOD刺梨浓缩液、魔梨2升装刺梨原汁共2000盒;魔梨魔嗵嗵刺梨原汁10000盒。本次捐助物质将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贵州省刺梨学会送往五省市医疗机构,并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据悉,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王心一多方联系,大力支持爱心企业向战斗在抗击新冠病疫前线的院士、专家和医务人员表达爱心。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对贵州企业在全国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责任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联系对接贵州省驻外机构、相关医疗单位和院士专家。

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陈良琼摄

魔梨股份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福泉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民营企业家,肩负社会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一线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不计生死、不计报酬,他们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在这次举国抗击冠状病毒的战“疫"中,我希望我们的金刺梨饮品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

贵州魔梨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文杰呼吁,希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为抗击病毒积极捐款捐物,让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增强一份免疫力,多一份挽救病患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魔梨股份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已形成集种植、加工、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优势,以北京林业大学、澳大利亚联合干细胞中心为科技支撑,陆续开发了饮品、食品、健康品、美妆等四大系列45类产品。公司以安顺独有的金刺梨种植资源为依托,致力打造基地、农户、深加工和市场的全产业链进一步提高金刺梨附加价值。自建基地2万亩,签约基地3万亩,签约农户5万户,达到年8万吨金刺梨处理能力,解决就业500人,惠及10万农户。目前企业已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每年帮助4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带动5000农户实现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丁雪 陈良琼)

贵州魔梨捐赠价值200万元刺梨饮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胡宇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