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战“疫”故事——

担得起才能靠得住

2020年02月07日13: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即便被“闹钟先生”一次次地推着婚期,陈亚婷却比任何时候都坚定自己的选择,这样的男人靠得住。

勾忠艺心想,等这场战“疫”结束,一定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

2020注定在中国历史上的不平凡,新冠肺炎如恶魔一般袭来,就在人人谈“疫”色变之时,“白衣战士”却毅然朝着最危险之地“逆行”。全民战“疫”,党支部作堡垒,党员当先锋,勾忠艺和九千万党员一样,选择了“逆行”。

“闹钟先生”就是勾忠艺,贵州省水城县卫生健康局人事股工作人员,与时下很多小年轻热恋时的“你侬我侬”不同,性格腼腆的勾忠艺对未婚妻陈亚婷做得最浪漫的事,就是坚持每天早上打电话叫她起床,“闹钟先生”由此而来。

“之前就特别忙,我还经常加班,现在他抽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又是在医疗物资保障组,24小时都要有人守着,快半个多月了我们没见过一次面。”从事政府办公室繁琐内务的陈亚婷明白,两人忙碌的工作节奏根本不允许他们“好好的谈一场恋爱”。

1月27日,勾忠艺被抽到水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而在这之前,县卫建系统作为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部门,勾忠艺和同事放弃春节休假,早就奔忙在岗位一线。

他告诉笔者,为了首先保障水城县都格卡点、东站卡点、南站卡点等三大高速收费站重要卡点和隔离酒店的物资补给,但凡是从保障组发出去的哪怕是一个口罩,也要经过两层签字把关,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尖上。

从早上推门走进储备室——勾忠艺坚守的阵地,一整天,他就被电脑“套牢”了:核对数据、填写报表、备注信息……偶尔的“解放”,也不过是起身在40平方米的空间里清点物资。

这些天,方便面和矿泉水,备受勾忠艺和战友们的青睐,因为方便。

“入库口罩还有多少?物资现有库存?截止现在各乡镇申领的物资数目……”一边核对数据,一边回应电话那头的询问,“锁”在电脑前的勾忠艺像是个被抽快了的陀螺,无法停下来。

“小勾踏实、稳重、认真、负责,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回过神来他那碗泡面早就浓成了一团。”忙,几乎成了大家的常态,“可也不能因为这个而耽误了婚姻大事呀!”在年长的同事们看来,勾忠艺一推再推的婚期,这事儿不小。

婚事一推再推?未婚妻最有发言权。

陈亚婷告诉笔者,从2016年相识相恋以来,其间双方父母不止一次碰面,都在谈二人的婚事,他们也认为时机成熟,于是,2018年夏天就成了两家初步定下的婚期。

2018年3月,水城县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潮,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基层,蹲点帮扶乡镇,勾忠艺主动请缨驻村轮战,而这一驻,就是半年。

“我给她说时她很赞成,说在脱贫攻坚的大局面前,其他个人的事都可以放一放。”勾忠艺告诉笔者,双方父母也同意推迟婚期,“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共产党员的时候,没有大家的富裕,哪有小家的安康。”时至今日,勾忠艺还清楚地记得父亲的叮嘱。

待打赢脱贫攻坚战就结婚——两个年轻人志同道合,“我们2020年2月2日领证吧,至始至终都爱你爱你。”面对着顾大局、识大体的未婚妻,勾忠艺不想再有亏欠了。

然而,突入其来的新冠肆虐,让这对小情侣的美好愿望又一次落空。

勾忠艺甚至没得在家吃年夜饭就出征在战“疫”前线,半个多月过去了,他们俩都没机会见上一面。

“难道就没半点怨言吗?”面对着笔者的疑问,陈亚婷倒显坦然:“他是党员,必须要以大局大势为重,既然在关键时刻他都担得起,以后我们的小家他也靠得住。”

采访末,勾忠艺给笔者看了一条两天前未婚妻发来的微信:“闹钟先生,我想入党你觉得怎么样?风里雨里,我都和你一起。”

……

风里雨里,和你一起。因为有爱,就能战胜一切,就能等来闲庭漫步,看春暖花开!(赵婵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