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我爱你,平安归来”

2020年02月06日1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4日

地点:安顺火车站

记录人:安顺站调车长陈羽

陈羽思念妻子时,就翻着手机里的合照。陈月安 摄

今天,是我的妻子宋娟到武汉鄂州中心医院的第9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她。

她是安顺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护人员,当她主动申请驰援武汉的时候,我没有阻止她,因为我知道,现在正是她履行自己职责的时候,我必须支持她的决定。坦白的说,作为贵州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65名医护人员家属,我是很为她骄傲自豪的,但更多的是担心,她去武汉的那天,反复叮嘱要她做好防护,我没有多说一句话,我不能让她有任何负担,一边低头帮她收拾行李,而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她登机后,我心里默默祈祷她“疫”线“杀敌”顺利,早日凯旋归来。“我爱你,平安归来”,当面说不出的话,我只能用朋友圈表达我的心意,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条“秀恩爱”朋友圈引起了许多同事和朋友点赞或者私信,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

工作中的宋娟。图片由陈羽提供

从她走到现在我就没睡过踏实觉,随时等着她给我发信息,走的时候她不让我送,说我会舍不得,会哭,但哪儿能哭啊。我不能让她有担心有顾虑,老人和孩子也不是很理解,还要我去开导,我必须是她最坚实的后盾。我思念她时,就翻着手机里的照片,一张张的看。

作为安顺站的一名行车人员,我虽然没有爱人那么伟大,但是也有自己的坚守。在这场战“疫”下,妻子在前线战斗,我能做的就只有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行车安全。排好每一组信号,干好每一钩作业,测好每一名同事体温,做好每一次消毒,就是我必须做好的分内之事,也是我和妻子的约定。

微信截图:陈羽送妻子“出征”。陈羽提供

中午13点左右,她利用吃饭间隙跟我微信视频报平安,她的眼角、额头、发梢都是汗,像刚从蒸笼里出来一样,我很心疼她,我告诉她家里一切都好,老人健康孩子听话,让她安心工作,挂了电话我却留下了不争气的眼泪,她不知道我对她牵肠挂肚、寝食难安。

政府工作人员慰问陈羽。陈月安 摄

2月3日下午17点30分,安顺市委市政府领导前来车站慰问我,给予2000元慰问金,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我决定把这些钱通过医院捐赠给地方红十字会,用于防疫一线的逆行英雄们。你倾尽全力,奋战“疫”线守护生命,我坚守岗位,“留守”爱巢呵护家庭,没有哪个寒冬不会走,没有哪个春天不再来,我爱你,平安归来。(整理:李宇 陈明飞 陈月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