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临产住院 他仍奋战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0:10  
 

2月2日凌晨1点,茫茫夜色笼罩着一切,路上偶尔有车辆行驶而过,在宗地镇宗卡耳疫情防控检测点灯火通明,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孟麒麟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盘查登记。

自2月2日上午8点开始,孟麒麟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17个小时。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他的孩子出生才二十多个小时。

“对不起老婆,没有陪在你身边,等过了这阵子我再回来看你和女儿。”工作间隙,孟麒麟满是愧疚地给妻子岳琴打电话,挂断电话后眼角已经湿润。

农历正月初二是妻子岳琴的预产期,春节前夕妻子便回都匀岳母家待产。为了能回都匀陪护妻子,孟麒麟专门请示领导,将班期调整到大年三十,打算值完班后就请假去都匀陪护妻子。

然而,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到来,1月24日,贵州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紫云公安局党委随即发出了全局动员令。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早,妻子打电话问孟麒麟何时出发。听到妻子期盼的声音,孟麒麟拿着电话沉默了许久,不知道怎样给妻子解释实际情况。

25日下午,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紫云公安迅速作出反应,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全面铺开。在疫情防控面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人民警察刻不容缓的责任担当。

“我暂时来不了了,妈妈先照顾你吧。”1月25日19时许,孟麒麟满心愧疚地拨通了妻子的电话。随后便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工作之余,孟麒麟一直担心着妻子,常常与岳母联系了解情况。“母女平安,得个女儿。”经过7天的焦急等待,终于在2月1日清晨6时许,岳母报喜电话打来,喜得千金的喜悦让孟麒麟身上的困意瞬间消失。看着视频里产床上虚弱的妻子时,孟麒麟心痛不已。

“我是警察,更是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这个时候就需要在抗疫一线,这是我的责任。”孟麒麟说,虽然此时牺牲了对家庭的关爱,但家人应该能理解的。(吴建国 姚福进)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