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企业加大马力生产保障生活物资供给

2020年02月06日09:51  
 

连日来,为应对疫情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切实做好保障粮油、肉类、蔬菜等物资供应,印江土家苗族自治县统筹协调物资储备调运工作,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加大马力加工生产,多措并举确保市场供给侧健康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在印江惠农粮油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10多名工人有的忙着装车,有的忙着对生产加工出来的大米进行装袋,现场忙而有序。

为及时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粮油的稳定供给,印江惠农粮油有限公司从1月27日起开展组织员工进行生产,产能从之前的平均每天加工15吨提升至平均每天25吨,为市场平稳供给提供保障。

“我们公司现有储备粮4500吨,储备油200吨,商品粮油400吨。目前,我们正在从县外通过多渠道采取措施组织货源,保障城镇居民的用粮用油需求,确保粮油的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惠农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经理阙思强介绍说。

作为印江县内唯一的一家猪肉屠宰场,印江圣墩鑫隆食品有限公司也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努力。生产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忙着屠宰加工生猪,为第二天的猪肉市场供给做准备。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对肉制品的需求,该公司多渠道组织生猪来源投放市场。

“目前,我们从各乡镇养殖场收购生猪来投放市场。我们还有200多吨的储备肉可以投放市场,猪肉市场供给稳定,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绝对满足大家的需要,而且以平价的方式销售。”印江圣墩鑫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华介绍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县工业和商务局立即成立保供稳价和应急物资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判形势、研究对策,督促和协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重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储备领导小组,负责每天监测县内批发企业和超市重要物资的销售和储备情况,督促粮油企业、猪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负责督促加油站加强成品油的调度。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加工生产中的难题,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该县工业和商务局副主任刘波介绍说。(谢开富)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