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白云镇:

防疫一线的“守护人”

2020年02月06日10:01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过年期间重要部门请大家坚守岗位……”1月22日晚上,平坝区白云镇工作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然而再过一天就是除夕,阖家团圆的日子,由于这场疫情的到来,注定了2020年春节的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一个人的神经紧绷起来,连日来,白云镇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2月5日一早,白云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肖家丽来到肖家村小胡的家中为她测量体温,小胡是一名在武汉市就读的在校大学生,1月22日从武汉返回家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云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从1月29日起每天都要到像小胡一样从湖北地区回来的村民家中测量体温,跟踪记录他们的身体情况,截止2月5日,白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已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200余人次。

白云镇卫生院院长朱海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责无旁贷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响应党的号召,对于人民的需要,无条件服从。”

白云镇派出所民警王开已经9天没有回过家了,自从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以来,王开对900余辆过往车辆进行排查,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也顾不上回家换身衣服,每天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就是他的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的职责就是守护好白云镇所有村民的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去年11月,党组织接收我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更加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王开说。

朱海、王开只是白云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白云镇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护好白云镇36556人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戴珺 陈斌)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