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大坝镇党员李容:

商品绝不涨价

2020年02月06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大米油盐满供应,不信谣、不恐慌、不哄抢、不花冤枉钱……”仁怀市大坝镇一商铺门前的“温馨提示”格外引人注意。

“门外的‘温馨提示’是你贴的呀?”记者询问。

在交谈中得知,店主名叫李容,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10多年的经营,她始终秉持诚信待客,销售的米、油、面、盐等生活用品质量保证,得到街坊邻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容从电视、网络以及镇政府宣传中得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虽然当地政府一再通知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有保障,但部分群众听信谣言,便焦急地前来囤货,李容的商铺门前曾一度人满为患。

怎样才能让群众吃上定心丸?“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虽不能征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也是党员的责任。”李容告诉记者,“我销售商品绝不涨价,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于是,她便想到在店铺门外发布“温馨提示”这一做法,让广大群众知晓物价不会上涨、物资有保障。

在李容的示范引领下,该镇各商铺、村级小商品店中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无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同时,李容还动员家人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向来购买物资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不聚餐、不串门、不拜年,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邓杰 赵进 田学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