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尖山街道:病毒无情人有情 群发群控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6: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在尖山街道疫情防控各卡口,所有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干部职工24小时轮班,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当地许多群众知道此事后,纷纷加入抗疫一线,经常向在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饮用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描绘出一幅“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温情画卷。

在尖山街道观音山卡口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和体温测量,一天下来,许多工作人员水都来不及喝一口,虽然办事处物资保障能够及时跟上,但是许多群众自发组织,纷纷向卡口送来了开水、方便面、消毒液、酒精等生活和消毒物资,

观音山居委居民郭江湖:“因为脱贫攻坚,我家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在厂里打工,一个月几千块钱,而且还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我送来了消毒液和酒精,我知道,现在这些东西都是很紧缺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知道能出一份力就是一份力,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在尖山街道白腻居委官寨路口是水城经开区重要路口,企业多,车多,人流量大,所以卡口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一点也不敢马虎,坚决做到见车必检、见人必检、附近群众看到工作人员工作辛苦,纷纷要求加入到工作一线,考虑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收下群众送来的物资后,纷纷把想前来帮忙的群众纷纷劝返。

尖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白腻居委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杨赟:“谢谢各位老乡的支持和理解,大家送来的东西都是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巨大的鼓舞,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坚决守好我们的战场,但是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要求参加防疫的心情我们心领了,大家都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出去串门,不要出去聚集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我代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谢谢大家的支持。”

在卡口工作人员解释和说明后,自发送物资的群众放下物资后纷纷撤离,白腻居委居民张兴福告诉笔者,他自己很心疼这些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些一线工作人员是有家不能回,而且许多女同志在这么冷的天,脸都冻裂了,所以自己尽一点微薄之力,让一线工作人员感觉到他们不是孤军奋战,还有许多自己这样的群众支持着他们。

尖山街道办事处白腻居委居民张兴福:“我知道口罩是当前一线人员最紧缺的,我送来了18个,虽然很少,但是他们是最需要的,我们保证每天不出门,一是不给政府添乱,二是少浪费点这些紧缺物资,把省下来的给他们用,只要大家都尽一点点力,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

据了解,尖山街道疫情防控各临时党支部整合十个党支部391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李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