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高铁站引入热成像体温测试仪 监测进出站旅客体温

2020年02月06日10: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年后的毕节高铁站没有迎来预期的返程高峰。候车大厅显得格外的空旷,旅客进出井然有序。

进站口,一台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安装在进站闸门旁,它的前端有一个镜头对准出站通道,每一位经过安检门的旅客都在它的照射范围内。仪器后方连着一台电脑,显示屏前都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紧盯着。

毕节高铁站入站口

“从2月2号开始,我们毕节站为旅客提供了两台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分别放在进站口和出站口。一方面提高了旅客体温检测的精确度。另一方面减少了我们工作量,同时也降低了我们交叉感染的风险性,从而为我们的疫情工作做到了保障。”毕节高铁站客运值班员曹利红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毕节高铁站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站口安装了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对出站旅客进行更高效、更全面的体温监测,严防输入性疫情。

毕节高铁站引入热成像体温测试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为一种传染病,其最大的防治难点在于近距离接触时的高传染性。传统的水银温度计、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都需要与被测人员进行直接或近距离接触,这就带来了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而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其不仅不需要与被测人员进行直接接触,还能在保持相当检测距离的情况下使检测结果不受影响。

毕节高铁站引入热成像体温测试仪

“这个设备主要是监测面对设备的人裸露的地方,如果温度超过37度,它就会报警。”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侯杨军介绍,当仪器报警以后大家就会对监测对象做进一步的检测,一旦发现有发热病人,将被安置在现场的留查站,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将迅速用专车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毕节高铁站引入热成像体温测试仪

侯杨军说,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医务人员们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都轮流守候在岗位上,有时遇到高铁晚点,还会等到最后一班高铁进站。虽然工作量大,但是他们丝毫都不敢放松,而新仪器的投入使用,则大大减轻了他们的工作压力。(柴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