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 :以持续有力的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06日08:4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挺纪在前、主动作为,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监督方式开展监查,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动员、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督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州纪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统一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政治监督提出明确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后立马率队到州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市、新区)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执行。

连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助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为确保政策的有效执行,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督促州卫生健康局、州医疗保障局以及州疾控中心等各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履行抗击疫情责任。州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则督促州政务服务中心、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实做细疫情防范工作、做好民众生活“非接触”保障服务,切实落实“不见面”办事服务工作要求。

在州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头下,各县区纪委也纷纷行动起来。安龙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不灭,督查不停。下步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