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 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表现优异干部将记功奖励优先晋升

2020年02月06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中共黔南州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激励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通知指出,要重点考察识别领导班子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重点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是否果断决策、狠抓落实。

要实行疫情防控期间全州领导干部在岗情况“日报制”,建立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各专项小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机制,采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联防联控单位领导班子、下级领导班子进行评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副职进行评价等方式,及时掌握各级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情况和领导干部在岗履职情况。

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探索“互联网+”、督查暗访、履职自评等考察识别方式,综合履职尽责、一贯表现、关键时刻表现和群众口碑等方面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要记录在案、准确研判,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要适当扩大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要开展及时记功奖励,大胆提供干事创业平台,优先晋升职务职级、优先聘用专业技术职务。及时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对违反州委“六个一律”战时纪律规定,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立即启动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含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且表现突出,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并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入党宣誓。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要严肃处理。

通知还要求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以及坚守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按照分级分类原则,由本单位(部门)及时为相关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并严格落实好参加防治工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