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交通运输等部门 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10:05  
 

“请出示工作证件,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连日来,伴随着清晰的喊话声,在G60沪昆高速公路镇宁收费站,由镇宁公安、交警和医护人员共同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正对每辆进入镇宁城区的车辆进行细致排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对镇宁而言,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严防输入性风险。有力阻断传染源,这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自1月24日开始,镇宁自治县交通运输局便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镇宁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1月24日便开始对县境内交通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乘车人员进行登记,对进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禁止春节期间旅游包车,及出租车向武汉方向包车。”镇宁自治县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曾宏黔介绍,随着疫情的发展,1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决定停运全县境内所有班车和船舶,在减少中心城区公交班次的同时,延长循环时间,每班公交车由以前的20分钟一趟延长至目前的一小时一趟。对出租车行业减少运行车次,挑选人员素质、车况较好的车辆,保障镇宁城区居民出行任务。

交通运输作为镇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由镇宁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在镇宁收费站、龙宫收费站、丁旗收费站、乐纪、乐运、坝草、龙溪等重要交通节点设立检疫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对进出入镇宁境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交通运输同时也是镇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阵地。走进镇宁城区,大街小巷穿梭的出租车顶灯防控宣传标语随处映入城区群众眼帘。“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疫点返乡回到家、居家观察14天、出现症状要报告!”“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句句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镇宁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认识。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镇宁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做好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管辖范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负责组织、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进行检疫、检验,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开通应急处置专用临时通道,保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人员、物资、设备等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曾宏黔如是说。(陈国平)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