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工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贵安新区公安局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

2020年02月05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为切实保障联防联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构建新区清朗的网络空间,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贵安新区党工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贵安新区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一、对网络传播信息要科学甄别,采编、发布、转载网络消息请选自规范平台、正确渠道,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得上传或发布,更不得转发传播,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严禁道听途说,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虚假不实信息要迅速删除,无法删除的要及时辟谣,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三、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对利用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严肃查处,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四、新区各级各类网站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请广大网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做到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谣言信息。

举报电话:

贵安新区网信办:0851-88908001

贵安新区公安局:0851-88900110

举报邮箱:gaxqgw@126.com

贵安新区党工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贵安新区公安局

2020年2月3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