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八旬党员“自愿上岗” 拉起抗疫“保卫线”

2020年02月04日17: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八旬党员“自愿上岗”拉起抗疫“保卫线”。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八旬党员“自愿上岗”拉起抗疫“保卫线”。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贵州省开阳县双流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集镇、卡点、超市、农贸市场、村组及群众家中,总能看到党员同志们忙碌的身影。在开阳县双流镇双永村高枧组,有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反复给你们说过了,不要出门,不要去走亲戚,更不要办酒了,要多通风多洗手注意卫生,乖乖待在家,自己健康,也不给国家添乱……”这个老人便是81岁的老党员张绍芳,他一边拉警戒线,一边教育几个心存侥幸试图出门的年轻人。

自全省疫情社会防控要求城市小区和农村自然村寨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后,张绍兴积极响应,在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个八旬老人在高枧组寨子路口拉起了警戒线,当起了值守员。“请问你从哪点来?先测一下体温,你不是我们组的,从哪点来的就回哪点去,对你自己好也是对别人好......”每当遇到车辆,他总是这样硬气劝返。在他的坚守下,寨子上没有一个人外出,也没有一个外来人员进入。一条“警戒线”就成了一条“保卫线”,一个“测温仪”就成了一个“暖心器”,一副口罩就成了初心的坚守,这些便是张老一天最亲密的“伙伴”。

“为了大家的健康,他每天都来这里值守,还时不时电话提醒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据高枧组组长孔建波介绍,大家被张老的举动感动了,该组的农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每天两人轮值,守好进组防线,但“闲不住”的张老总会到卡点去走走看看、帮帮忙。大家都劝张老回家休息,可他却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党员带头,我必须扛起自己的使命职责,抗击疫情不论年龄,只要我还能干,就一定干到底。”

“虽然他年龄大了,但他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支持工作,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着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双永村支书王兴权说。

耄耋老人拉起警戒线抗击疫情,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也体现了党群合力的强大。在其他村组,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有的是大学生,自发设置卡点值守,开启了“自我保护”模式,群策群力共抗疫情。(文/图:李才地)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