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必严防死守”

2020年02月04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4日

地点:贵州省纳雍县火车站

记录人:纳雍站站长王祥

王祥指导旅客进站。刘宇翔 摄

纳雍站位于贵州省纳雍县境内,属于客运办理站,正常情况下日均发送旅客约为600人。

“宝贝儿,等水开了以后慢慢把洗干净的鸡蛋放进去,注意要慢点放,不要让水溅出来烫到了,煮五分钟以后再用瓢把鸡蛋取出来,凉一会等不烫嘴就能吃了。”在纳雍县火车站办公室里,趁着休息的间隙,王祥和女儿打了个视频电话。

面对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春节,我只有离开我的妻子和九岁的女儿,坚守岗位。因为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车站站长,我必须负起责、带起头。

想想这些日子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纳雍站迅速成立联控联防小组,我极力协调地方政府设置留验站和测温点,全站累计测温旅客超过两千人,确保每个进站的旅客平安健康。

王祥为旅客测温。刘宇翔 摄

“疫情就是命令,纳雍站虽然小,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工作中,我常常这样和同事共勉。现在,除了我的日常工作,我每天都坚持为进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

“爸爸,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看着屏幕面前的女儿期盼的眼神,我只能安慰的说,爸爸也想你了,你要听话,乖乖呆在家里等爸爸,等忙完这几天爸爸就回家带你和妈妈出去玩!

“鸡蛋可能煮好了,你去看看,千万注意别烫到,爸爸这边要去忙了,你乖乖听话哈。”看了看时间,我不舍的将女儿支开,匆匆挂了电话,大家都在工作,我也得赶紧去帮忙了。(整理:李宇 陈明飞 刘宇翔)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