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全力以赴战疫情,只因有逆行而上的勇气”

2020年02月04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3日

地点:贵州省将军山集中救治医院

记录人: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统战委员、该院赴贵州省将军山集中救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谭韬

谭韬。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今天的将军山阴雨湿冷,作为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的全省中医药系统医疗救治队成员,我已进驻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第三天了。这里收治着全贵州省大部分确诊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我和来自全省各大三甲医院的精英医护战友们经过前期全面的培训,有幸作为第一批人员率先进入感染病房直面救治患者。

在这里,每天穿脱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消毒已成家常便饭,查房开医嘱写病历传数据,熬夜收治抢救全省各地转运来的病人,在全国中医药全程参与大趋势下,通过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内名老中医专家组远程会诊后四诊合参辩证拟方施治,并仔细观察患者服用中药反应及证候变化,还要时刻关怀患者心理情况随时给予疏导鼓励,我还有幸被上级领导指派为高级职称二线值班人员负责查房解决疑难危重问题,并负责安排所有医生值班时间表。

国有战,召必来,战必胜,不知不觉已忘了自己也是上个月刚才动完手术的患者,直到伤口疼痛出血才提醒自己需要自行换药……特殊时期,临危授命,作为呼吸内科党员带头请愿支援家乡抗击新冠疫情义不容辞,因为有逆向而行的勇气,去坚守自己的初心,所以不怕病毒不怕伤痛去救治新冠肺炎。

我知道自己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祖国所有同胞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集体努力,我坚信,风雨之后,阳光定会更加灿烂。(整理:王秀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