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售卖假口罩行为

2020年02月04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的市场监管,迅速查办了一批涉嫌售卖假口罩的案件。

铜仁市振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湖南邵东购进的口罩不能提供产品合格证明等有关信息,也未按规定落实进购货物查验制度便将口罩向群众销售。1月27日,铜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剩余的776只口罩采取了强制扣押措施,并对该案立案调查。

1月27日,兴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兴义市红利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批零经营)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批发销售给部分药店、诊所及消费者,涉嫌未明码标价及以普通防颗粒物口罩冒充医用口罩进行销售,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贵阳乐康堂药业有限公司售卖的口罩不能提供供货商资质和进货票证,未明码标价,1月29日被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

为做好疫情防控商品的质量监管、价格监管,1月23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口罩等公共卫生和医疗耗材等有关物资执法力度,确保质量安全。

在省市场监管局统筹下,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依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对生产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以及消毒防护用品进行重点打击,特别是对以次充好、假冒厂名地址、制售“三无”产品、回收废旧口罩再加工销售、无证照经营医疗物资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按照最高处罚幅度予以处罚。其中,对涉及卫生、环保、公安等部门的,主动向有关部门和单位通报信息,深挖彻查;对涉及犯罪的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绝不“以罚代刑”。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冯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