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大营镇:

群防群控 人人有责

2020年02月04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紫云自治县大营镇党委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在全镇上下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面前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发动党员、组长、“一村七员”,通过宣传车、LED屏、大喇叭、小喇叭、张贴《公开信》、发放宣传手册、拉横幅、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不同渠道、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大营镇上下形成联防联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党员战斗堡垒。大营镇党委始终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主体责任来抓,各村由村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参与村级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重要路段设置卡点,实行党员24小时带班值守责任制,做到外来车辆不放过、外来人员不放过、说不出办事理由的不放过。

强化群众参与,提升工作成效。大营镇根据脱贫网格化工作经验,将疫情排查网格化,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发动群众对身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尤其是与湖北武汉有关人员,做到排查渠道畅通,确保可以防止疫情的传播。(胡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