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为重点领域商品“保价护航”

2020年02月04日16: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此时,正值防控战“疫”的关键时期,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严管+宣传,双管齐下,聚焦民生和防护用品两个重点领域,维护肉奶蛋、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等疫情相关物品价格稳定。

一是向广大经营户发出关于疫情期间保供稳价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通告,号召广大市场经营者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循公平、守法和诚信原则开展经营活动,自觉参与到全县防控工作中,同时,公布价格举报电话,欢迎广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共同监督。

二是向全县农贸市场开办方、超市、药店等市场经营者发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各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码标价,不得私自散布谣言、串通涨价、囤积奇货。

三是以全县超市、农贸市场、药店为重点开展价格监督及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借利用疫情防疫之机哄抬物价、变相涨价、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广大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法律意识,违法必究。

四是充分发挥“12315”维权平台作用,对消费者投诉做到及时受理、核实、办结,让投诉事事有着落,见见有回音。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关于口罩价格方面投诉3件,办件3件,调解成功3件,办结率100%。

截止目前,通过镇宁公众号发布打击价格违法行为通告,发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函30份,对全县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开展价格监督及质量专项检查约193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专项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何晶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