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新冠疫情寒人间 爱心午餐暖人心

2020年02月04日12: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辛苦了,趁热赶快吃。”

“谢谢,谢谢。”

三菜一汤,热气腾腾的米饭。

新冠疫情蔓延,不觉让人感觉这个冬天无比漫长,比天寒地冻更让人感到窒息、感觉心寒的是疫情扩散,感染人数不断攀升。让人感觉温暖的是,人民群众始终和党委政府站在一起。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在7个村均设置防控卡点,并在进出辖区的三个重要路口派出重兵,严防死守,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同时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预防知识,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逐一摸排,严密监控重点人员。从白天到深夜,日复一日……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石林村村民文应鹏将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那么辛苦,不分昼夜地工作,非常感动,所以我就想为他们送饭,更多的是送一份心意。”文应鹏说。

2月3日早上六点多,文应鹏和堂哥一大早便开始忙碌起来,煮饭、摘菜、炒菜,两个大男人一直忙到中午11点,终于完成了能满足50人的爱心午餐。

随后,文应鹏和堂哥一道驱车为三个卡点送去饱含感恩的午餐。这才出现了文章刚开始那一幕。

之所以是感恩的午餐,是因为文应鹏送餐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令人感到的故事。

2019年8月,文应鹏年仅11岁的女儿文颖欣不幸罹患右卵巢无性细胞瘤,这是一种肿瘤生长较快,病程较短的恶性肿瘤。患病几率非常低,在贵州省尚属第二例。突然其来的变故彻底打破了文家原本幸福平静的生活,看着花一样年纪的女儿朝不保夕,经济窘迫的文应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人间自有真情在,大石布依族乡党委政府,石林村村支两委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共筹得善款四万余元。2019年9月,文颖欣被推进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此后,文颖欣在贵州省肿瘤医院做了六次化疗,并于2020年1月22日出院,目前状态良好。

“非常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是他们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我怀着感恩之心送饭,也算是回报社会。” 文应鹏说。

患难见真情,适逢国难,一顿爱心午餐,鼓舞着你我、温暖着你我。(钟正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