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蒲新区宣传战线的慰问信

——纤笔一支千钧重

2020年02月04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区宣传战线各位同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及时响应,制定宣传方案,开展选题策划,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紧紧围绕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抗击疫情调度措施、政策通告、领导慰问检查、一线抗疫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从上至下的覆盖式报道,展示了新蒲新区在疫情面前党政引领,依靠群众,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生动画面。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篇篇饱含温度的报道,一个个热泪盈眶的镜头,新区宣传干部用青春和热血,用忠诚和信仰彰显了强有力内容生产能力和媒体传播能力,共开透明地及时向民众展示疫情的真实情况,把社会舆论的导向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里,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截止2月3日,新蒲新区通过“微新蒲”平台累计刊发疫情相关报道109条,累计阅读量达到24万人次,“魅力新蒲”抖音发布16条,强有力的宣传策划引起了省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动静贵州发布新区内容84条,天眼新闻发布新区内容22条。为新蒲新区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笔触与社会同步,镜头与时代同框。在国家经受大灾大难考验的时候,何尝不是对我们自身的考验,曾经的汶川地震证明了80后并非不能担当的一代,如今的冠状病毒某种层面也证明了90后其实也可以承担起社会重要责任的。这让我们相信,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每一个时代都人才辈出,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才会出现,肩扛大旗,寸土不让。

新蒲新区刚刚走过了她十年的路程,十年来,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离不开宣传思想工作的保驾护航,更离不开常年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媒体人的心血付出,一群平均年龄不过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奔波于脱贫攻坚一线,逆行于病毒肆虐之时,行走在山涧密林深处,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温度书写人生的厚度,见证新蒲建设,引导新蒲舆论,讲好新蒲故事。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更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的称号。

而今,病毒尚未过去,形势依然严峻,新蒲新区还有许多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用行动践行着守正创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闻使命,为此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感念在心,待到山河定,再饮庆功酒。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向奋战一线的新蒲新区新闻工作者致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请求你们务必在报道疫情的同时注意自身的防护与安全!

新蒲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2020年2月3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