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全力抓好疫情检查监测工作 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020年02月04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3日,笔者从德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出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贵州省公安斤指挥中心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在县城区设置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监测点,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笔者在城南二小门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测点采访时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对入城的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登记、监测点采访量体温、检査司乘人员是否配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纷纷奔赴武汉,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我觉得应该挺身而出,无条件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李茂梅坚定地说。

李茂梅,贵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监测点首批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量体温,检査司乘人员是否配戴口罩。

目前,县城区已设置武装部外环交叉口、五金公司门口、物资局街道口、城南二小门口、大学城加油站路口、迎宾路转盘口、县农业农村局门口、福华小学门口、城南车站路口、香树园菜市口等路段的10个疫情防控工作检査监测点。重点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全员开展检査监测,检查监测时间从2月3日早上8点30分开始至疫情防控期解除。

正在接受体温测量的市民申小慧说,“在城区设置这些疫情检查监测点,我很支持,这是对我们老百姓好啊,感谢这些工作人员,这么冷的天,他们真的很辛苦!”

据了解,县城区各检查监测点将加大对流动车辆人员的检査监测及劝导居家力度,耐心做好市民疏导工作,向市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市民带来的极大危害,劝导广大市民出门必须戴口罩,尽量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确保家人及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对出入城区所有车辆(除执法车和疫情防控公务车外)进行全面检查,若发现身边有人在湖北(武汉)有过居住史和与湖北(武汉)人员亲密接触的人,第一时间要向县卡点监测组办公室报告,形成与疫情病源隔离的防护网和绝缘网。(何稳 何小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