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组建黔桂边界党员先锋队 筑起边界疫情安全防线

2020年02月04日17: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荔波县小七孔镇绿林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省际党建联盟优势,携手广西南丹县芒场镇蛮降村党支部,组建边界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省际党建堡垒筑起边界群众安全防线。

小七孔镇绿林村与广西南丹县芒场镇蛮降村交界,绿林村党支部结合区位毗邻特点,及时与蛮降村党支部进行沟通,召开黔桂边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座谈会,达成共同做好边界疫情联防联控共识。成立临时党支部,分别由绿林村党支部、蛮降村党支部精选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成员共30名,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党性意识,坚决抓好边界疫情防控。“依山旁水的两个党支部,早已结下深厚的兄弟情深,大难当前,共同做好边界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为党员,就让我们用党员初心共同守护边界安全吧!”蛮降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忠敏坚定地说到。

黔桂边界党员先锋队党员们积极行动,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怕危险、不畏严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边界党员先锋队员背起小音箱,到蛮降村蛮内屯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防控常识“声”入民心。黔桂边界党员先锋队联合开展卡点值守工作,蛮降村党支部每天安排一名同志到麻尾路口值班点与小七孔镇执勤人员共同开展村民出行劝阻及防控监测工作。“有了蛮降村兄弟联合值班,遇蛮降群众无要紧事情想过边境出去的劝返工作好办多了,边界疫情联防联控很有必要!”卡点执勤员、黔桂边界党员先锋队员莫威开心的说。

为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先锋队建立绿林村、蛮降村疫情联合防控工作交流群。互通两村重点监测人员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为防控注意事项提供方向。分享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为对方提供借鉴的同时,不断提升和改进自身防控做法,做到资源共享。绿林村党支部书记莫远学表示,通过利用小音箱、大喇叭进村入组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等做法分享给蛮降村,他们表示成效很好。蛮降村也把他们疫情防控的经验分享给我们,使我们不断改进。通过交流,我们都更自信了,相信在党支部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胜利!(黄淑泉)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