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一来自务川自治县都濡卫生院党支部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年02月04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思强向全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讲话。

疫情就是命令。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中,都濡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冲在前、干在前、率先在前。

全院领导及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在“医者担当 护佑健康”的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胸戴党徽,到各交通要道设卡把关,进村入户走访摸排,重点对武汉等疫区回来的务工人员、学生、工作返乡人员进行随访排查,并做好随访记录,建立在外务工台账,特别是在武汉务工、读书和旅游的和在家人员排查台账,在检测体温的同时,党员医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

"疫情在前,我们决不退;守护群众,我们一直在!“70多岁的退休女党员李顺珍说,自实施联防联控深入开展摸排筛查工作来,支部党员深入行政村、社区开展摸底排查等工作,牢牢把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连日来,无论是疫情核心区的医护人员,还是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医务工作者,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段时间,你们要呆在家里,那里都不要去,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

“要的,我们自己也会注意的,也不想连累其他人。”

“你这几天的体温都正常,身体也没什么不适,再在家里呆几天就行了。”

“好,谢谢了!”

……

一幕幕暖心画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本是严肃事件充满了温馨。

都濡卫生院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走街串巷收集人口信息,做好社区上门查访工作,以及在各交通要道设卡排查,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精准的信息支撑。

“对重点人员,我们都要连续随访14天,14天后都没发现问题,才可以解除。”李顺珍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监控对象及当地群众的全力配合、坚持不懈,才能做好。 (唐思强)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