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先锋:贵州机场集团团员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在战“疫”一线书写美丽华章

2020年02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贵州机场集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他们推迟婚期、主动请战、放弃休假、把小孩交给老人照顾……他们坚守,他们逆行,不是不怕,而且身上有一份责任和使命!他们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向前、向前、再向前,始终奋战在支撑贵州民航运输保障战“疫”一线,为民服务、为国坚守。

当前,贵州机场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正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团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贵州机场集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各一线岗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贵州民航人的青春力量!

“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担当作为,冲锋有我;严防死守,排查有我;解疑释惑,宣传有我;自我保护,防护有我;严阵以待,备战有我;坚守岗位,守纪有我”,这是从贵阳机场安检站传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图为贵阳机场安检铁军全体青年党员宣誓现场。

为做好进出航站楼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贵州机场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取消春节轮休假、推迟婚期,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纷纷写下“抗疫”请战书,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图为安检站团员青年在“请战书”个人签名上摁满红手印,发出庄重承诺,争当“最美逆行者”。

青年志愿者,一群可爱的人,总是活跃在机场重要保障的主战场,战“疫”期间,他们放弃轮休,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或是身穿绿马甲、或是身披志愿服务绶带,或是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活跃在机场防疫的每一个角落。图为空港公司党员青年在贵阳机场客车站设立的党员示范窗口和学雷锋志愿者窗口开展服务工作。

作为机场服务旅客进出港的重要窗口,员工自我保护和为旅客提供健康高质量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自战“疫”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动员所有一线青年员工开展每日上岗前体温检测、食品严格消毒保存、轮流为旅客监测体温等防疫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青年突击作用。图为商务公司员工上岗前接受体温检测。

贵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的23名指挥员均为团员青年。就是这样的一个年轻集体,在正常保障航班起降的同时,合理统筹调配机位资源,研究最佳保障方案,为抗疫情物资及人员的运输保障作出了应有贡献。图为运行指挥中心与物流公司协作开展16吨抗疫物资装卸工作。

“专心、专注、专业”是民航机务人的代名词。作为航空器的“医生”,他们每天逐一对过站飞机进行检查放行,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保障每位旅客平安出行,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图为贵阳机场机务青年党员吴函宇同志在开展廊桥桥载空调管路对接工作。

对于机场管制员来说,与往常工作内容不同的便是每保障一个航班,都要询问机组是否有发热旅客并做好记录。若报告有发热旅客,则需要根据防疫预案开展相关工作。图为铜仁机场青年管制员们询问机组是否有发热旅客。

贵阳机场消防医救护卫部作为抗疫工作的主要部门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贵州机场集团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积极行动,加班加点,开展旅客体温监测、采购防疫物资等各项防疫工作。图为消防医救护卫部值班青年夜晚接到疫情电话后,迅速到指定地点处理疫情。

1月25日,大年初一,贵阳普降大雪,贵阳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部分旅客感到焦虑和担忧,如何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解释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图为贵州机场集团团委委员、地服公司团总支书记、值机班组长张云龙同志在耐心地认真地为旅客解释航班延误原因。

按照中央、贵州省委省政府、民航局等上级组织的防疫工作要求,贵州机场集团在贵阳机场航站楼设置检查岗,利用红外体温监控设备实时监控过往旅客体温。图为商业公司选派的防疫志愿青年朱禹舟同志在开展体温检查工作。

贵州机场集团各级单位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同时按要求做到“零报告”“日报告”,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扩散工作。图为贵阳机场及各支线机场青年为旅客及员工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现场。

战“疫”期间,兴义机场团员青年始终坚守岗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按照“真情服务”要求做好航班保障。图为兴义机场运输保障部值机室主管吴秋娅同志与聋哑旅客用文字沟通,帮助特殊旅客顺利出行。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积极响应,为本单位员工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旅客进出港区域等涉及的所有设施设备开展每日多次消毒工作,确保公共区域卫生达标。图为消防医救护卫部安排专业青年为安检通道设施设备消毒。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越是艰险越向前!贵州机场集团广大团员青年正以青春的名义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人生美丽的华章。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战“疫”,我们必胜!图/贵州机场集团 文/肖姬鸿、刘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