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0后铁路职工的备忘录:战“疫”需要,我们义无反顾

2020年02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2日

地点:贵阳南站

记录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南车站职工牛俊峰

1月17日,一年多没回家的我申请到了年假,准备回家陪家人过个团圆年。农历腊月二十六,我坐上了回河北老家的火车,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全程戴着口罩。

出征仪式。陈俊龙 摄

1月27日,大年初三,我在睡梦中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接到车站通知,去支援春运。这时的疫情,已经比我回家时严重,本想自己悄然离开,可几经纠结,我还是告诉了家里人。手套、口罩、酒精、消毒纸巾,在亲人一句句的嘱托下,我当晚就定了一趟航班迅速赶回单位——贵阳南车站。

我是第二批支援春运,共120多人的庞大队伍,走进黔东南州的从江、榕江等春运服务的一线,不少是党员、团员青年,而我也不过是二十三四岁的孩子。看到车站所有人面带口罩,让我想起了2003年的SARS,那时我8岁,还是一个小学娃娃,现在,我也走上了一线。

工作中的牛俊峰。黄鹏 摄

2月2日,疫情更加严重时,我开始了一线的工作。查证、验票、组织进站、通过闸机、站内服务、组织上车,这一系列工作虽不熟练,但是我都努力把每一步做好,因为要直接面对每一位旅客,我得尽量让旅客在疫情的阴霾下感受到我们服务的用心。

看着胸前格外鲜明的党徽,想起了四年前面对党旗的那一句句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牺牲一切......今年的春运注定不平凡,需要我们,我们义无反顾。

我是一名入路不到两年的铁路青工,是一名入党四年的青年党员。请相信我们!面对疫情,我们会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一名党员、一名铁路人的职责,践行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战胜一切困难,战胜疫情,共同摘下口罩,踏上开往美好的幸福列车。(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南车站职工牛俊峰 整理:李宇 黄鹏)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