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警:疫情防控“不见面” 网上自助“来帮忙”

2020年02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3日电(孙远桃)2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今年春节以来,贵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推出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时办等便民措施,通过互联网共计办理车驾管业务55万余笔,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优势全面开展“不见面”办事服务的通知》(黔府办发电﹝2020﹞33号)及贵州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不见面”办事服务工作的通知》(黔公明传〔2020〕14号)要求,贵州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主动改进服务方式,调整工作时间,大力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补换证、满分/审验教育等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

2020年1月24日至2月1日,贵州省公安交警部门通过互联网共计办理车驾管业务553555笔,其中:网上办理驾驶证业务521897笔,群众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的驾驶人考试预约296930笔、驾驶证补换证107929笔、驾驶证审验101321笔、满分学习8224笔、信息变更7323笔、延期换证170笔;网上办理机动车业务31658笔,群众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的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3332笔、受托检验5563笔、补换领牌证合格标志4208笔、电子档案转籍6476笔、变更登记2079笔。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