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西秀区干部群众自发推迟喜宴

2020年02月03日1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顺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西秀区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停止一切公众聚集活动。西秀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新人们纷纷将喜宴延期,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刘彬是岩腊乡水利站负责人,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为了不因办酒造成人员聚集,他和未婚妻与父母商量后,就决定把婚宴日期推后。刘彬把婚宴延期的消息发到网络平台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婚宴取消后,大年初三就返岗工作的他,每天和同事在路上设卡加强来往车辆的检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党员,更应以身作则,现在就想尽心工作,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刘彬说。

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

岩腊乡是个少数民族聚居乡,按照当地习俗,结婚得好好办一场喜宴热闹一番。大猛沙村村民杨顺学原本打算正月十六给儿子朱国兵办喜宴,婚房的装饰品都买好了。突入起来的疫情虽然让他们猝不及防,在传统民族风俗与家国情怀的碰撞中,他们家选择了后者。

“按照苗族风俗来说,孩子的婚期不应推迟,但现在疫情严重,一定要支持政府工作,婚礼可以择期再办。”杨顺学说。

松林村刺梨井组的村民杨进才原本也准备正月里给女儿办结婚酒。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劝说下,得知办婚宴会有潜在危险,他主动签下了不办酒席的承诺书。杨进成表示,由于疫情具有传染性,为了亲戚朋友的健康,孩子的婚礼还是要延期,等战胜疫情后再办也不迟。

群众认识的提高离不开基层干部的大力宣传,在乡、村两级工作干部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攻势下,截至1月29日,仅岩腊乡就有42户村民自发取消了自办宴席,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卢素梅 赵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