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是医生 一个是警察 小两口双双上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3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生和警察,这是为生命担当的两种力量,职业不同,却有相通。每当突发事件来临,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当医生遇上警察,医警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

连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脚步,一场重大疫情阻击战拉开序幕!人民警察、医务人员无疑成为这场无声战役的主力军!腊月二十九晚上,对范红权这个家庭来说,本次疫情防控战斗吹响了号角。

今年31岁的范红权是修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按照安排,年三十值班。范红权的妻子王维今年30岁,是修文县人民医院体检科的一名医师,医院通知,所有医务人员全员上岗。

全省疫情防控进入一级应急,修文县公安局下达指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全体民警、辅警取消春节休假,全警上岗。”作为特巡警大队的骨干,范红权在一线继续坚守。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大年初一早上,范红权正好巡逻到修文县人民医院路段,趁着机会,他去看一眼在预检分诊上岗的妻子。

“以前一直是我在前线,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你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加油,王医生!向所有非紧急避险人员致敬!”大年初一范红权的朋友圈里,他用这样的方式,给了妻子一个特殊的“新年红包”。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面对疫情,夫妻二人毅然选择走在前线,坚守各自的岗位。平时夫妻俩人基本靠电话联系,在防控疫情形势严峻的当前, 现在电话都不打了,“我怕影响她,她怕影响我。”范红权说,自己经常参与紧急任务,家人没少担惊受怕,这次妻子上疫情防控一线,轮到他有些担心:“虽然我们是防控前沿,但比起来,医院面临的压力更大,说不担心是假话。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平安安。”

防疫工作的紧迫性,夫妻二人只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反复交待两位老人要把儿子管好。一个警察,一个医务工作者,疫情面前,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了职业和群众,过去的几天,夫妻俩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孩子只能被放在老人家里。

双方的老人也是一如既往的支持着这小两口的选择,尽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安心的奋战在防疫一线。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着,坦然面对各种压力,每次临出门前妻子王维都会一再叮嘱范红权:“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多注意安全。”“知道了,你也多注意,保护好自己。”

“现在是非常时期,这是我们的职业,我和爱人都是党员,我们义无反顾。”王维说,只是辛苦老人,委屈了孩子。

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小家的付出,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家国安宁的强大力量,传递爱和温暖,共守一方平安。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范红权和王维这样的夫妻档,更多的警察和医护人员的付出与坚守,打赢这场战争。(李 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