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敢于担当 靠前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2020年02月03日09:24  
 

“由于加禾村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工作中工作不扎实、排查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影响,现决定对加禾村支部书记龙某某、主任杨某某全镇通报批评。”1月27日,马场镇纪委印发通报,对履职不力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

这是贵安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精准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缩影。自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安新区各级纪检检擦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返回工作一线,以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持续严明纪律规矩,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于1月27日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就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列出七个方面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并强调“一案三查”,发现相关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制定《纪监工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31日召开纪监工委会,统一思想、研究部署、细化举措,对新区纪监工委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纪监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于1月20日、27日到委机关相关工作点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把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压力传达到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同时,立足监督职能职责,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直达基层一线的方式,于1月31日对直管区4个乡镇和部分卡点进行了暗访,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责任担当。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督促推动各项防控任务有效落实。纪监工委及时组建4个由委领导担任组长的监督检查组,对疫情防控责任单位、直管区各乡镇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乡镇纪委发动民生监督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提升监督检查全覆盖的质效。(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