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黔”沿 谢小妹:用心守候用行动战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谢凤娇,2013年开始在习水收费站从事收费班长工作,出生于1996年的她以娴熟的业务操作带领班内的大哥大姐将收费工作做到更好。春运期间,在她身上不断诠释着高速公路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班之长,她被大家亲切称呼为谢小妹。

今天的谢小妹当班的时间为早班,上班的第一件重大事情就是迅速安排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召集班员各自佩戴口罩和手套,测量体温并作登记,利用5分钟时间快速将岗前准备、上岗期间注意事项落实到人,所有工作都安排到位后,带领班员整齐列队前往收费亭岗准备交接班,开启一天繁忙而又紧张的工作.

她对工作非常认真细致,先检查班员的窗口岗位牌是否换好,检查车道及亭内用电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无损,查看车道上的栏杆放行是否有故障,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利用医用酒精将收费亭内外重新再消毒一次,达到预防病毒的最佳效果,快速排除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保证春运期间车道系统的所有正常运行。

谢小妹说:“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上级要求,站好每一班岗,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收费站,谢小妹熟练而有条不紊地处理着繁杂的工作,检查绿色通道车辆,及时打扫站点卫生,指挥广场车流有序通行,检查便民服务亭茶水、药品、酒精、消毒水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册是否齐全……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却为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提供坚实保障。(金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