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万家兄弟:推迟母亲葬礼 奔赴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02日17: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忠孝不能两全,在这特殊时期,个人的事是小事,只能推迟母亲葬礼,相信母亲能够原谅我们。”1月30日晚,贵州省道真自治县玉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万建波、上坝乡卫生院院长万建勇兄弟俩强压心中悲痛,含泪把母亲遗体送到殡仪馆火化寄存,未能守孝,第二天一早便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万建波、万建勇两兄弟的母亲70多岁,前不久因病重住院治疗。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兄弟俩一直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未能照料老人。

1月30日,老人因医治无效离开了他们。本该守灵尽孝的两兄弟,积极响应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推迟葬礼,毅然返岗,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努力工作来慰藉母亲的在天之灵。

据了解,作为医疗战线的一员,万建波、万建勇兄弟俩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由于县城区和王溪镇广大农村返乡人员多、居住复杂,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任务繁重。自农历大年三十以来,万建波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他带头值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配合镇村干部开展排查工作,每天排查达500余人以上。同时,作为单位负责人,他每天要掌握排查情况,对发热病人进行重点追踪,安排车辆、人员接送病人,大多时间早出晚归,忙得两头黑。

和万建波一样,由于上坝乡地处县城区,搬迁人口多,高速路口来住车辆多、人员流动性大,排查工作难度大,万建勇把单位30余名职工分成4班,率班子成员带队坚守在道安高速公路道真收费疫情检测点,配合其它单位在上坝高速路口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量体温等排查工作,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最多一天要登记1000余辆车,检查3000多人。同时除自己带班值守外,还了解各村排查的发热病人情况,决定是否送诊,大年三十以来一直没有休息。(韩克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