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天镇

“四不减”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1月20日09:01  
 

务川自治县茅天镇紧紧围绕“脱贫不脱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工作要求,以“四不减”工作思路,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组织机构不减,责任再压实。强化脱贫攻坚组织机构建设、制定总指挥长、执行指挥长、指挥长、单元组包保干部四级工作责任清单。

政策落实不减,思想再统一。该镇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医疗、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就业培训等扶贫政策。

产业发展不减,措施再明确。结合产业发展“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扎实抓好上坝区产业发展,明确搞好村社合一抓产业组织保障,搞好技术培训抓产业技术保障,搞好引进企业抓龙头带动,搞好因地制宜抓坝区带动。目前,已种植青脆李1800亩、黄皮梨2000亩、红心柚800亩、软籽石榴500亩、红心猕猴桃300亩、温州蜜柑200亩、核桃13000亩、钩藤2000亩、八月瓜100亩,发展水产养殖100亩,建年出栏8000多头生猪育肥场一个,产业利益联结实现贫困户全覆盖。

扶志扶智不减,精神再鼓舞。着力抓好政策宣传与群众技能培训,持续推进“扶志扶智”落地落实。2019年以来,全镇召开扶志扶智群众会议800余场次、集中和分散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000多人次、悬挂张贴扶志扶智宣传标语60余幅。(陈柳旭 贺君)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