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刚委员: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19日10:10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贵州在积极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连续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排名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持续增强企业获得感,优化贵州营商环境,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贵州中创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刚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投资促进主管部门应制定出台《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测评制度,各级工商联负责配合并组织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测评。

共同建立工作协作机制,由政府投资促进主管部门牵头与营商环境相关的税务、企业开办、经营许可等涉及信息系统、业务流程、公共数据等单位制定出台《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共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案》。

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对支持贵州省营商环境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进行查处曝光。

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载体,深化数据治理,打通各部门之间系统集成、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统一的中小企业政务监督平台,建立中小企业、社会公众和社会舆论等各方面主体参与监督的机制,实现监督信息互联互通,提高监督工作效率。(王霁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