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8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20年01月19日09:53  来源:贵州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14日至18日在贵阳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贵州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孙志刚、谌贻琴等省领导同志参加开闭幕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亲切交流,共话发展。会议审议批准刘晓凯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汉宇同志受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周建琨同志为省政协副主席、熊德威同志为省政协秘书长、王应政同志为省政协常务委员。与会人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认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

孙志刚同志在开幕会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克服重重困难,战胜种种挑战,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作出了新部署,激励全省人民向着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考、向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向着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砥砺前行。讲话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把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更好转化为贵州治理效能。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委员们倍感振奋、倍添动力,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推动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我省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作风定力,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力推进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加快建设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坚决落实“六稳”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经济增速持续领先,脱贫攻坚再传捷报,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提质增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巩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牢牢掌握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权主动权。委员们对我省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省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高层次政治协商平台,完善全方位协商格局,开创多元化协商方式,打造跨区域协商协作品牌。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推进委员学习、培训、履职全覆盖,激发委员主体活力。坚持聚焦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深度谋划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计划,深入开展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深层次推进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一年来,常委会立足提案工作新实践,着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符合实际,会议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务求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大考之年,是贵州历史性地解决延续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三场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