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践行主题教育 着力提升住房保障服务水平

2020年01月19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紫云在探索“一分三向”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中,作为主管部门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错并举、多管齐下,不断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城镇村”服务功能完善、棚户区改造、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廉租房保障力度等,改善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帮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透风漏雨贫困户、新就业无房职工(群众),以及对紫云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改善居住环境,着力提升住房服务水平。

学用结合,深化主题教育。紫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跟脱贫攻坚大步伐,扎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9年,紫云全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62户、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870户、小康房建设430户;共获得农村危房改补资金共计5616.51元。通过危房改造、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全县群众的住房安全有了保障。

结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住房保障工作,切实改善老百姓住房困难问题。去年,紫云县住建和城乡建设局完成城南片区改造任务815户。项目获得棚改补助资金共计2007.2万元。正在实施城南片区、印山片区、板当二期、团坡二期和四大寨乡马鞍营棚户区改造配套建设项目。获得中央补助棚改配套预算投资资金11853万元。新受理廉租房住房补贴申请、发放26户,全能发放廉租房补贴64户,累计发放472人次,发放金额共计127462.5元。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房地产和建筑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全力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落实精准调控政策,加强预售监管。截止目前,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54亿元,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6.67万平方米,新增入库1家放开企业;建筑业总产值完成3亿元,新增入库1家建筑企业。(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