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税务:投我以暖心 报之以锦旗

2020年01月19日11:11  
 

“为民服务解难题”,短短的一句话蕴含着无限的深意。1月15日,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将这样一面锦旗送到了平坝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感谢办税大厅冷冷冬日为他们提供的暖心服务。

安顺市税务局总会计师田海(左一)平坝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昌勇(右一)与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1月10日下午4时50分,区局办税大厅来了一位纳税人。她介绍她是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出纳,要在今天开发票给公司的农民工发工资。由于公司的税控盘在安顺,希望办税大厅能等她半个小时。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平坝区税务局决定开通绿色通道,为这位特殊的纳税人延时服务,以保证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5:40,纳税人的税控盘终于到了办税大厅。5:50,为这位纳税人办理了开票业务。

办税大厅人员正在参加业务考试

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感恩于平坝区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于是特意制作了锦旗送过来。“特别感谢平坝区税务局的暖心延时,才没有耽误我们公司按时发工资。所以制作了这面锦旗,以表达我们的感谢。”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说。

延时服务是区局为平稳渡过年底征收期而制定的应急举措之一。应急举措包括:通过导税分流,减轻窗口压力。持续完善导税制度,通过业务类别分流。灵活导税人员安排,加强窗口弹性化建设。人流大时,由大厅相关负责人导税,原导税人员回到窗口办理业务。加强错峰申报提醒。管理分局通过QQ群、微信群通知纳税人错峰申报,从而减少大厅压力,提高办税效率。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让纳税人不白跑、不多跑,确保当天所有来办业务的纳税人都能当场办结。

一个小时的延时,一面锦旗的感谢,透露出的是平坝区税务局为营造良好纳征环境不断做出的努力。

贵州腾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员送锦旗表达谢意

为了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办税大厅服务质效,平坝区税务局一方面让“硬件”电子化,自助终端机从只具开具票功能到可申报、缴纳社保的多功能,叫号系统从“一刀切”到按业务分类的“个性化”设置,都反映出区局在不断加快办税大厅电子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另一方面让“软件”过硬化。通过“晨会+三学”,不断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与专业素质,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态度过硬的队伍。通过每日晨会,开展问题自查,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办理业务是否尽心、工作状态是否饱满,将问题打小打早。利用“三学”以达到“三通”,即通过“个人自学、骨干领学、以考促学”,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达到“业务堵点要畅通,业务术语要精通,业务政策要博通”。同时积极开展便民办春风活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与政务中心合作推出“集成套餐”,由内到外打造新时代的新税务风采。

平坝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展每日晨会

平坝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的努力不仅得到了纳税人的肯定,更是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肯定,被获得2019年度区局“文明服务窗口”的称号。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平坝区税务局将会以更热情的态度、更专业的素质、更暖心的服务收获更多的肯定。(张林燕)

平坝区税务局获得2019年区局“文明服务窗口”称号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