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好去处!百里杜鹃首届新春庙会重磅来袭

2020年01月19日14: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记者从贵州景运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百里杜鹃首届新春庙会将于1月25日至2月3日期间在百里杜鹃鹏程小区花坡大道举行。

据了解,本届庙会旨在营造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浓浓喜庆的节日氛围,为春节黄金周期间到达百里杜鹃游览的广大游客奉上好看、好吃、好玩的美食娱乐项目,体验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庙会期间,四大亮点将精彩呈现。

亮点一:彩灯汇

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学形式,生动活泼又富有趣味。新春佳节期间,携手家人走进百里杜鹃新春庙会,漫步于多色灯笼搭建的环形走廊之中,赏着花灯,猜着灯谜,在浓郁的年味中开动大脑。

亮点二:美食汇

一场热闹而又喜庆的新春活动,又怎能少得了美食为伴。在此次百里杜鹃新春庙会上,深受广大食客朋友追捧的当属美食专区。这里不仅有让人垂帘欲滴的麻辣美食,更有香甜可口的特色小吃。五味俱全,尽收胃里。

亮点三:赏非遗表演享文化盛宴

在中原大地几千年的文明史上,孕育着许多文化艺术。在百里杜鹃新春庙会上,专门设有非遗表演专区,让八方来客尽情观赏本土非遗文化演出,感受中华大地源远流长的文化浓缩,以昆曲、舞龙舞狮等非遗表演传承中国文化。

亮点四:乡村舞台大比拼

淳朴的当地人以特有的民族文化特色载歌载舞,喜迎四海宾朋。在欢天喜地的新春氛围里,与各地游客共度佳节。演出由百里杜鹃当地各乡镇组织节目演出,在激烈的角逐中,为各地来宾奉上淳朴的人文大戏。

活动现场,花仙子、财神爷、网红不倒翁等也将惊艳亮相,丰富广大游客及当地居民的游玩、观赏多种新春体验。

花仙子

记者获悉,新春庙会期间,游客可以免门票游览百里杜鹃普底和金坡景区、奢香军营山地公园、彝山花谷景区。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