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润华委员:“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助推全面开放新格局

2020年01月19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5日下午,贵州金元董事长吴润华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组小组讨论。

作为中央在黔企业,贵州金元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将从“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省内资产的质量效益,进一步加大对外发展的力度。

就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方面,吴润华将自己的“盘算”在会上和盘托出。

引进来。吴润华认为,应充分利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系统资源优势,在火电、水电、新能源等产业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资本运作、搭建供应链平台、建立产业基金、推进债转股和“主板”上市,获得更多的外部融资和项目。

走出去。“坚持省内与省外重点区域并重,加快推进青海、内蒙古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以及广西、广东区域合作开发新能源项目的实施,确保年末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450万千瓦。”吴润华说,要进一步加强火电存量机组精细化管理和转型升级,实现煤电高效、清洁、低碳发展。

国际化。“贵州金元将乘势而为,充分利用火电机组主要设备,以及火电产业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参与‘一带一路’火电机组的建设及运营管理。同时积极利用火电、水电、煤炭和新能源的资产和资源,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吴润华说。(方亚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