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萍代表:坐着动车来开会,太快了

2020年01月19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听说记者要采访的主题是关于成贵高铁,省人大代表、毕节金海湖新区文阁乡初级中学教师张丽萍打开了话匣子。

连续3年来贵阳开省两会,张丽萍出行的方式分别是乘坐大巴车、飞机、高铁,三年出行方式的改变,让她感受最深刻的是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出行花费时间越来越短,出行的感受是越来越舒适,出行费用越来越低。

“太快了!今年乘坐新开通的成贵高铁从毕节到贵阳,不到1小时就到了。”张丽萍说。

2018年,张丽萍第一次到贵阳开省两会,她选择从毕节坐大巴车到贵阳报到,长达4小时的行程让她坐“晕”了,汽车票价为100元。

2019年,张丽萍第二次到贵阳开省两会,她选择从毕节坐飞机到贵阳,虽然所花时间不到1小时,出行的机票钱却是300元。“坐飞机虽然从毕节飞贵阳不到1个小时,但是坐飞机至少得提前2个小时安检,所以算下来还是需要3个多小时。”她说.。

今年省两会,张丽萍毫不犹豫选择了坐高铁,购买了1月13日下午的高铁票。由于乘坐高铁只需提前15分钟候车,她不紧不慢掐着时间赶往车站,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贵阳,票价54元。

“在贵阳北站下车后就直接坐地铁1号线到了报到地点,全程无缝对接,没耽误一点时间。”她说,“这次来贵阳开省两会是最轻松的一次。到贵阳报到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乘坐成贵高铁出行的感悟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为贵州翻天覆地的交通发展变化点赞!”

“‘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的贵州彻底成为过去式,这些年贵州交通的发展不光是铁路,还有公路、民航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张丽萍说,作为贵州人,感到很自豪。(刘小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