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保华镇党委书记黄长华:

“一心为公”是干部担当的底气

2020年01月18日09:41  来源:贵州日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而基层则是“希望的田野”,今年的春天对六盘水市保华镇而言,尤为特别。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密切关注着省两会的召开,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孙志刚说:“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彻底撕掉千百年来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全省各族人民群众世世代代的夙愿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让在乡镇工作的我备受鼓舞,同时也让我坚信,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保华镇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决战里发生着巨变:建成县乡道以上公路35公里,通村通组路160多公里,实现10户以上自然村寨全面通公路;流转土地共千亩,发展香草栽培、草莓种植、钙果育苗、梅花鹿养殖等产业项目……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基层工作,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具备引好“千条线”的政策落实能力,当好“一根针”,才能承上启下,将国家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增进民生福祉。

2019年,保华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深深认识到:担当的最大底气来自公心。只要一心为公,才会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干部。

今年,解决剩余绝对贫困问题将成为重点工作,要着力补齐问题短板,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全镇剩余的214户558人贫困户在2020年全部脱贫。

我坚信,只要干部群众齐心,共同攻坚克难,我们就能迎来更美的春天。(陈江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