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猴场镇打啷村村干部黄先兵:培训增加脱贫内生动力

2020年01月18日09:39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4日,紫云自治县2020年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家禽饲养工)全员培训在紫云自治县猴场镇打啷村开班,打啷村100余人参加。

授课主要培训贫困户对农村家禽饲养的一系列知识,包括如何针对市场选产业和选品种、饲养技能、饲养方式、养殖成本核算、如何提高养殖成活率、如何做好养殖防疫等知识。

培训能让村里的贫困户增加自己脱贫的内生动力,依托打啷村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养殖家禽实现发家致富。通过培训,乡亲们不仅收获家禽养殖知识,还能每户领养20只鸡苗,此外,贫困户还能领到60元的生活补助和误工费。

参加了本次培训的村民收获满满,他们不仅仅学习到了家禽养殖相关专业技能知识,还得到了村集体提供的就业平台和渠道支持,到外面务工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保障。(胡家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