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提案里都有民心民愿

2020年01月17日16:0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4日下午,政协委员们进行小组讨论。室外寒风阵阵,室内如沐春风。

每一个提案里都包含着民心民愿。这些提案从群众中来,是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的结果,是来自群众的声音。

“去年我带来的两个提案,一个被带上了全国两会,一个在全省推广。”省政协委员、兴仁市中医院院长、贵州草喜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玉波说,今年准备了10个提案,主要涉及扶贫、农业、医疗等方面。

温玉波告诉记者,去年她的提案得到重视后,备受鼓舞,在履职中更加关注民生,关注基层所需。

“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县级血站,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提案。”温玉波说,县级血站的建立非常重要,可以为基层更好地提供临床用血,保障基层安全用血。

“今年我带来的是关于推进贵州青少年口腔健康行动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贵州枣山分院院长蒋旭表示,贵州省开展青少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定点医疗机构仅42家,需要为全省800余万14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服务。因此,加快推进青少年口腔健康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一年来,委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基层察民情,知民意。据了解,2019年,我省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809件。经审查,共立案755件。截至2019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刘小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