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献良策 履职尽责谋发展

——省政协委员观点集萃

2020年01月17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5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旷光彪 摄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认真参加小组会议、联组会议,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努力作为

在大考之年交出优异答卷

蒙启良委员:年度大考符合贵州老百姓近期、中期、长期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积极投身参与到年度大考之中。要积极发挥政协应有作用,做好年度大考必须完成的要事实事。

王伟委员:贵州在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应充分利用网络议政的优势,发挥政协委员参与引导网络议政的正能量,在网络上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凝心聚力、迎接大考。

林浩委员:孙志刚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政协委员的努力,鼓励我们在大考之年,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积极为推进全省发展建言献策。

商莹委员: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政协委员也一样面临政治思想大考、能力大考、建言献策作用和水平的大考。

陈明莉委员:“三个大考”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方向,下一步工作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孙志刚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工作行动,紧紧围绕“三个大考”建言献策。

持续着力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杜正军委员:希望省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补齐短板,通过协商促进社会治理,发挥政协的作用,真正体现为民协商。

肖勤委员:建议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方面,增加“暗访式”“监督式”活动,让委员深入了解情况,提高建言资政的效果。

李华荣委员:政协委员在撰写提案时应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来写,让提案变泛为精、变广为深。

罗春红委员:建议让提案人参与到提案办理过程中,提高提案办理透明度。

刘飞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协力同心

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坚委员:今年要继续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把农业产业化做好,补齐短板。政协方面要做好加强思想引领,围绕脱贫攻坚做好各方面工作,把政协委员风采展示出来。

任湘生委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

普兆敏委员:建议把如何使搬迁居民稳得下来、住得下来作为今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点来完成,把乡村振兴的人才规划做好,让出去的人才回流为家乡作贡献。

王小乐委员:要深入思考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好地履职尽责。

陈顺回委员:澳门各界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从江工作,多次到从江开展教育、医疗等帮扶活动,为从江脱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住澳省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地帮扶从江,为贵州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分力量。(王颖 陈曦 整理)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