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孙志刚到会听取发言 刘晓凯出席

2020年01月17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罗宁、孙诚谊担任。会议由孙诚谊主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副省长王世杰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应邀列席会议。

11名委员先后进行大会发言,紧扣我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明禄委员代表黔南州政协发言,从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完善机制、加大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

李瑶委员代表民建省委发言,针对农业产业瓶颈问题,建议产业选择要因地制宜、产销结合主动对接市场、促进全产业链精准融合、强化产业常态化日常示范、更加注重科技和金融支撑作用,做好农村产业革命答卷。

彭龙委员围绕“组组通”公路养护问题,提出以“路长制”为核心,建立养护组织体系;精准推进养护工作,落实长效管养机制;制定养护质量标准,提高养护管理能力等建议。

杨晓敏委员代表铜仁市政协发言,围绕大力发展抹茶产业、促进茶业转型升级,提出强化科学统筹、奋力抢占市场、促进联合联动等建议,大力建设“世界抹茶之都”。

秦天志委员代表毕节市政协发言,从农产品基地建设、金融和政策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筑牢农业保险“防火墙”等方面,提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议。

陈国芳委员代表黔西南州政协发言,从整合扶持资源、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合理确定设施农用地、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动农村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

陈婷婷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发言,介绍了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建议持续加大对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民营企业的宣传力度、持续深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六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减税降费的支持力度,激发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从明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建议从政策资金支持、稳定农产品供给、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异地贵州商会“黔货出山·消费扶贫”推广中心的支持力度,发挥异地贵州商会作用,打造“黔货出山”桥头堡。

马武开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围绕远程医疗系统利用问题,建议因地制宜明确基层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内容、加强远程医疗人才培养培训、尽快建立统一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减轻基层医疗机构费用压力,推动县乡远程医疗系统由“建起来”向“用得好”转变。

石通佾委员的发言,表达了卡蒲毛南族群众摆脱贫困、同步小康的喜悦之情和对党的感恩之心,毛南族群众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在卡蒲毛南族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高展明委员代表对外友好界别发言,介绍了澳门回归祖国2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以及黔澳合作的重大成效,提出要让爱国爱澳精神薪火相传,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让黔澳友谊之花结出更加丰硕之果。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的说明。

会议通报了任湘生同志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备案。

24个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共安排两场,1月16日举行的是第一场大会发言。(陈曦 段清娟)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