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部署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17日09:07  来源:贵阳日报
 

1月14日,南明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措施,并对全区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重点聚焦大产业、大就业、大市场、教育医疗带动和干部互派、人才培育等六大帮扶工程,清单式精准推进,助力对口帮扶地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教育质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等“三农”领域短板,持续高质量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及扶贫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完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村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保持土地承包关系长久稳定,进一步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修订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三部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内法规的学习遵守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要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模范执行,切实担负起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会议要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加强社会治理的制度化建设,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推进基层管理体制创新,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精神,始终坚持和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各项要求,提升政法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政法工作力量,不断推进全区基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督促检查,有效避免出现政法系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责不究等问题。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务必将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有序。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债务、舆论等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全区社会面持续稳定。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安心过年。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提高安全防范管控工作水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要加强信息沟通,统筹横向抓好纵向,强化部门联动沟通,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瞿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